公告公示
四川65人当选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131人入选继承人名单

发布日期:2022-05-17 09:11:37              点击:

【字体: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通知,公布了1299名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和2605名继承人名单,以及5442022年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名单。其中,四川65人当选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131人入选继承人名单(具体名单见下文)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和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均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展的师承教育人才培养经典项目。

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遴选从事中医临床、中药实践工作30年以上的主任医师(药师)为指导老师,每位指导老师带教245周岁以下、中级以上职称的继承人,旨在通过为期3年的跟师学习,培养一批能够很好地继承掌握发扬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的继承人。该项目自1990年启动实施,已顺利完成6批,共遴选指导老师3400余名,培养继承人6500余名,为促进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培养中医药特色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主要面向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开展建设,通过开展为期3年的人才培养、传承工作、条件建设等,深入挖掘研究、传承推广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培养一批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团队和传承人。截至2021年,已累计建设传承工作室1482个,成为弘扬医风、传承技艺、服务百姓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师承教育是中医药人才培养和活态传承的重要方式,《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均对发展中医药师承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增加多层次的师承教育项目,扩大师带徒范围和数量,长期坚持推进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传承工作室建设等项目,将是中医药师承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

全名单如下

↓↓↓

图片

新闻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