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四川这家中药企业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1-05 09:43:50              点击:

【字体:

11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四川科技战线再传捷报,共有25个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由华神科技的前身泰合健康参与并成为主要合作企业之一的“基于‘物质-药代-功效’的中药创新研发理论与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基于‘物质-药代-功效’的中药创新研发理论与关键技术及其应用”

三七通舒胶囊是天津药物院,在“物质-药代-功效”中药创新研发理论指导下开发的中国原创中药新药,2003年落户华神科技集团之后,经过近20年打造,不断注入科技含量,已具有物质基础清楚、作用机理明确和临床疗效显著的国际化特点,已成为中国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典范品种,已是中国著名的中药大品种。

三七通舒胶囊的开发和产业化过程收获的成就,完美地诠释了“物质-药代-功效”的中药创新研发理论,为形成“中药创新研发及质量控制的科学理论、共性关键技术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促进了本理论和技术体系指导下的产-学-研-用的深度结合。目前,以三七三醇皂苷为唯一原料药的三七通舒胶囊已成为华神科技集团主营核心产品之一。

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了解,作为科技领域的国家级奖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自1999年设立以来,每年举行一次。共设立五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分别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其评选非常严苛,遵循“省级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推荐或最高奖获得者个人推荐-院士、专家对推荐人选进行咨询、打分-国家最高科技奖励评审委员会评选-国家科技奖励委员会审定-科技部核准-报国务院批准-国家主席签署证书-颁奖”等闭环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国家最高科技奖的公正,国家最高科技奖励评审委员会实施的是记名投票方式,每一位评审委员都必须对自己的一票负责。到会委员必须有三分之二多数通过才算有效。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