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开新局——成都市温江区中医医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09:41:19              点击: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的事有机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效能,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中医药文化走进千万家,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让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得以传播。成都市温江区中医医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凝聚各方力量,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温中医力量。

搬迁改造换新颜,为民服务更高效

为更好的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促进“健康到温江”高品质发展,作为2021年温江区十大重点民生项目,温江光华医疗平台产业项目(温江区中医医院搬迁、温江区疾控中心搬迁)在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局的统筹和大力推动下,医院党政班子多次与局项目办、国有平台公司、设计方召开项目对接会,沟通细节,讨论方案,精诚合作,积极推进项目的落地。目前,项目已正式启动并进场施工,确保医院在2022年初入住新院区。搬迁后的新院区着眼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烦点”“难点”,全面升级就医环境、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更新换代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使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打造更加舒适、便捷、高效、安全的就医环境,切实为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名医、名科、名院”。

党建引领,服务下沉惠民生

2021年医院党委提出党建与业务“四个融合”,建立“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特色发展之路,将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到社区、基层医疗机构,惠及更广大的基层老百姓。牵头组织7个在职党支部与温江区柳城街道党工委及下属11个社区党委签订“红色合伙人·健康到社区”党建结对共建协议。自20215月以来,各支部根据社区及群众实际需求,建立1+3+N”的服务模式,通过建立1个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实施3项服务行动,即“专家名医进社区”“健康讲堂进社区”,“中医健康进社区”,开展N场党员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医疗、药学咨询服务、常见病知识讲座、中医医疗保健服务,切实落实“中医服务在身边”“中医服务10分钟可及圈”。截止目前,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谋发展”活动近20次,累计服务群众近千人次。同时,各支部以医联体建设为载体,下沉专家、技术到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的同时,让基层的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便捷、更加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和健康咨询。

信息化支撑,为民服务更贴心

“让信息多跑、群众少跑腿”,温江区中医医院全面推行实名制诊疗,只需使用有效的身份信息实名认证,即可享受预约挂号、门诊缴费、检验单报告打印、门诊条码打印;积极推进电子票据上线,只需在线上用指尖轻轻一点,便可解决排队领取纸质发票、纸质发票易丢失损坏等烦心问题,彻底打通就医流程“最后一公里”,履行破解患者“报销难”的承诺,患者报销更舒心;实现自助胶片打印、自助检验报告打印、自助设备挂号缴费,积极推进“互联网+智慧医疗”建设,目前已实现电话、网络、自助机、诊间预约等预约途径,开通多种缴费方式,为市民就医提供一站式结算服务。让群众看病就医更便捷、舒心和满意。

“互联网+护理服务”,让中医走近百姓

201912月,温江区中医医院开始探索实施“共享中西医结合居家护理模式”,以医院为主体,第三方平台协作,线上及实体结合,中西医护理融合特色的“互联网+护理服务”。利用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多发病、常见病护理和健康指导为主、明确出院康复期患者为服务对象;分批次开展不同风险级别的服务项目。将中医的整体护理与辨证施护相结合,彰显中医护理特色,开展艾灸、蜡疗、拔罐等中医特色疗法,让群众在家中就能享受中医特色治疗服务,项目实施至今,服务群众100余人。

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温江区中医医院全体职工心系群众办实事,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精准做好基层医疗服务,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为擦亮“健康到温江”民生品牌开拓思维、创新发展,为全民大健康作出积极的努力。



2021427日,恒大城社区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签约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谋发展”义诊活动。

“互联网+护理服务”中医适宜技术蜡疗走进家庭

新院区效果图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