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温江区中医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9 11:38:52              点击: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温江区中医医院党委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01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26日,温江区中医医院微党校通过蜀都约课平台邀请到了中共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秘书处副处长、市级本土讲师阳达讲授以《学习党史国史 培养爱党爱国情怀》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422日,温江区中医医院党政负责人、班子成员、下属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由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研究室主任任刚美同志作的《中国革命成功经验及启示》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4月以来温江区中医医院下属各支部纷纷围绕对照入党誓词,我的初心是否遗忘?对标革命先辈,我的意志是否坚定?对表新时代使命任务,我的能力是否过硬?开展学习党史问三问活动,每月梳理支部七个一开展情况。

616日、17日下午,温江区中医医院党委精心安排重点学习篇目,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形式分别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重点学习篇目进行集中专题学习研讨。

02 参加主题征文活动

温江区中医医院积极参加由成都市温江区卫健系统党工委、成都市温江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温江区中医医院党委收到来自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共计24篇征文。

03 参加区卫健局党史知识竞赛


429日,由李媛沁、史庆卫、郭培基3名同志代表医院参加了温江区卫健系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通过激烈的角逐,温江区中医医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04 拍摄党员教育电视片




拍摄完成党员教育电视片《一份保证书》、《愿守党心 国清民殷》、诗歌朗诵视频《站起来的中国人》。《站起来的中国人》获得温江区话红色记忆·颂光辉历程经典诵读及演讲比赛(诵读类)三等奖。《一份保证书》直接进入由温江区区委组织部组织的2021年温江区党员教育电视片终评环节。

05 参加卫健系统书记、委员素能培训班


温江区中医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共计11人参加由区卫健系统举办的书记、委员素能提升培训班,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

06 参加党建引领成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高峰论坛



531日,温江区中医医院参加由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华西社区传媒、四川在线社区发布、封面新闻社区频道联合举办的医心向党·礼献百年党建引领成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高峰论坛。论坛发布了党建引领成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优秀案例。中共成都市温江区中医医院委员会上榜党建引领·成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先进党组织。成都市温江区中医医院康复科上榜成都基层卫生服务特色中医科室。

07 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温江区中医医院各支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微党课开讲啦"----党史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走上讲台,自上而下形成党史党课的学习氛围,真正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08 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温江区中医医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6月底前由支部书记给党员写生日寄语,送《党员政治生日卡》。

09 召开纪念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61810:00,在怡家丽景酒店八楼会议室,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中共成都市温江区中医医院委员会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拉开序幕。

会议首先由温江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建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各支部进行“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与风采展示;

温江区中医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骆艳红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获得表扬的党员学习标兵及党员示范窗口进行了颁奖。

然后,温江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建伟以《不忘初心绘蓝图 牢记使命创新业》为题做专题党课辅导,并提出要求,温江区中医医院全院党员干部要在上级党组织及医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正确领导下,切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医院70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期,要紧紧抓住医院发展建设的牛鼻子,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医院改革、发展和稳定中得到充分发挥,使党建工作成为医院科学发展的硬支撑。同时,要坚持将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医院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做到抓党建、强管理、促发展,不断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奋力推动“健康到温江”民生品牌高质量发展。

温江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王鹏同志作总结性发言并对医院发展提出三点意见:1.进一步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医院党委全面领导作用;2.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及医院人才队伍建设;3.进一步弘扬三种精神,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圆三级梦。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本次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