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办实事 将服务“搬”到身边 资阳市雁江区中医医院助残到家

发布日期:2021-05-09 17:11:32              点击: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落实惠民利民政策,39日至416日,资阳市雁江区开展2021年全区残疾筛查和义诊系列活动,雁江区中医医院联合雁江区残联通过送医送药、入户办理、政策宣传等方式,将服务“搬”到身边送上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为做好此次残疾筛查义诊工作,雁江区中医院先后派出350余名医务人员和1辆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车、1辆流动体检车,分批次深入到雁江区全区各镇乡、街道、社区为群众服务。


筛查现场先由雁江区中医院眼科进行视力测试,对筛查出的符合白内障手术群众进行统一登记和手术安排,手术治疗费用将按照白内障相关救助政策进行救助。现场同时开展义诊和送医送药,雁江区中医院医务人员对前来群众进行病史询问,开具处方和健康咨询,针灸二科、骨伤科免费发放了价值13440元的康复治疗酊及骨科擦剂共480瓶,皮肤科、妇科发放价值3000元的擦剂共100瓶,利用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车向216名群众发放432剂价值13758元的免煎中药。

此次活动历经1月有余,对雁江区全区27个点位共5300余人次进行了筛查和义诊,为260-14岁疑似残疾儿童制作了健康档案,为240名瘫痪在床无法行动的疑似肢体残疾人进行了上门评残服务。


区中医院自2009年开始承担全区残疾筛查鉴定工作,多年来勇担社会责任,坚持便民利民原则,注重对残疾群体的人文关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医院持续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坚守医者初心,将服务“搬”到群众身边,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受到社会好评。

来源:资阳市中医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