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增信——成都中医药大学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传承中医药文化

发布日期:2021-05-19 16:23:08              点击:

【字体: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由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四川省中医药博物馆、成都中医药大学校团委共同组织“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和“博物杯”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温江校区举行。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静出席并致辞,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博物馆馆长邬建卫主持。

ea1fbdf6172e4c378a7e0216b42fb2ad.jpg

杨静在致辞中指出,博纳古今之文物,博藏八方之史料的文博馆所,是认知世界、了解世界,认识历史、学习历史的最宝贵的载体,最便捷的窗口。中医药博物馆带有中医药学科的鲜明烙印,中医药博物馆也是中医药文化物化载体的大成,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中最丰富的资源库,是给予中医药创新发展动力最好的源头活水。杨静强调,只有“极往知来”才能“继往开来”,鼓励中医药人为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继续贡献力量。

975d02eea161483282fe68882c6f53fa.jpg

9fd9e68d6b704dc79e71408c35d11b94.jpg

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的十位讲解员都来自学校博物馆,他们精心准备中医药文化或与健康生活相关的趣味话题,融汇科普与时尚文化,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成都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田晓放、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罗晓文、学校学生处副处长杜鹃老师、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其奇、学校国学院副院长任玉兰等担任评委。

比赛结束后,博物馆还开放了夜间参观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一场“神奇的博物馆之夜”。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