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办实事,结对共建谋发展】温江区中医医院与柳城街道党工委签订“红色合伙人·健康到社区”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21-05-01 10:35:22              点击:

【字体:

学党史,办实事,结对共建谋发展

---温江区中医医院党委与柳城街道党工委签订红色合伙人·健康到社区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2021428日下午,温江区中医医院党委及下属各党支部与柳城街道党工委及下属11个社区党委在恒大城社区天鹅湖广场签订红色合伙人·健康到社区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谋发展社区义诊活动。柳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小英,柳城街道机关党委书记罗强,相关社区党组织书记,温江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建伟,党委委员、副院长凌海,各支部书记以及各专科医护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首先由温江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建伟对党建结对共建工作中医院能够提供的资源和结对共建的目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并表示医院党委将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契机,根据人民群众大健康的实际需求,加强双方定期沟通,进一步梳理各自资源需求,不断完善新的共建项目,促进双方党建工作质量共同提升,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局面。然后,温江区中医医院党委与街道党工委、温江区中医医院各支部与街道相关社区签订了共建协议。最后,柳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小英介绍了本次柳城街道党工委与温江区中医医院党委结对共建的背景,并提出:请大家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结合,做好日常工作与共建活动的结合,要在组织建设、党员管理、群众服务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双方党组织要凝心聚力,街道发挥好组织建设和社区治理上的优势,温江区中医医院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好街道红色合伙人·健康到社区党建品牌,共同助力健康到温江民生品牌建设。


社区义诊活动中,温江区中医医院派出内、外、儿、妇、肛肠、针灸、康复、骨科、五官科、临床药学等10余个专科医生/药师为社区居民提供问诊和用药咨询服务,还为8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了血压和血糖的常规检查;同时,为突出中医特色疗法,义诊活动中专门设置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推拿按摩、艾灸、耳穴等中医特色疗法为广大居民解除在头部、肩颈、背部各种疼痛的困扰。体验后的居民们纷纷表示,专业的中医理疗后,顿时觉得原来不舒服的地方感觉轻松多了。



通过此次党建结对共建协议的签订,将促进医院在宣传国家卫生健康方针政策、深入推动解决社区广大人民群众“大健康”最后一公里的实际需求方面主动作为,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共同参与社区综合治理,使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将有效建立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发展共赢的工作格局,达到“一举多赢”的效果,形成“党建引领健康服务到社区”的工作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