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省中医药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21:35:00              点击: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8月30日,省中医药局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沈骥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局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党组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结合中医药工作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党组成员通过座谈会、到基层单位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撰写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田兴军代表党组进行了检视剖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摆了17个突出问题,并进行了根源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田兴军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负责,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沈骥作了点评讲话,指出局党组开出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作了认真检视剖析,突出主题,发言政治性强,剖析问题紧密联系实际,敢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诚恳认真,整改措施有效,质量高。建议局党组要把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继续做好,要在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推动工作创新,要把中医药更进一步融入四川大健康工作中,要在敢担当、敢作为上持续用力。要抓好问题整改,防止只出题不答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最后,田兴军代表班子表态讲话。他指出,要切实按照省委和省卫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做到真整改,见实效。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违者必究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
电话:86-28-86623427 传真:86-28-8662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