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中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召开2019年度第8次中心组审计专题(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6-27 22:50: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省直中医药系统领导干部依法履行经济责任意识,提高干部依法履职、规范用权的行为自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27日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召开2019年度第8次中心组审计专题(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处曾健处长以“强化经济责任风险提示,推动领导干部履职行权”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曾健对经济责任审计的发展历程、新时期审计职能、经济责任风险提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防范领导干部履职行权风险提出了9点建议性意见。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对接受经责审计单位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等大家关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上,田兴军结合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一次审计委员会上作出重要指示,为审计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经济责任审计是对领导干部个人的审计,更是对一个单位一个系统工作的全面检查,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局属各单位要按照风险提示清单,认真梳理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薄弱环节,完善议事决策机制、查漏补缺、修订岗位职责、健全规章制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度和监督机制,严肃财经法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田兴军强调,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对标各自岗位职责任务,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履职行权的责任担当,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各级委员会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集体决策和个人负责责任要清晰。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纪检、督查、审计等部门监督职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为中医药强省建设保驾护航。

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财务、审计、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违者必究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
电话:86-28-86623427 传真:86-28-86625761